close


嗨~我是咩咩Esther☺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我們在婚宴上播放的影片

每支影片裡都有些巧思與用心,安排在婚宴的每個段落

為什麼說是一場電影式的婚禮呢?

因為我們所選的場地實在是太適合看影片了XD(請參考 宴客餐廳決定!!

場地非常方正之外,場內也沒有任何柱子

然後有個超級大的投影螢幕

那時候和老公第一次看到場地,就笑著說不然我們來辦一場電影式的婚禮吧!

(就是一直讓賓客看影片的意思)

反正大家吃飯習慣配電視,吃喜宴配影片也蠻合理的(什麼歪理)

所以我們婚禮上真的沒有太多活動節目

沒有抽捧花(捧花前一天教堂婚禮直接送給好姊妹)

沒有現場演奏

沒有炒熱氣氛的遊戲

只有請朋友來跳一段舞,和抽個刮刮卡(這兩項節目也是長輩提的,不然我們真的沒有打算安排任何節目)

但一場婚宴下來播放的影片卻高達4支!

分別有婚紗影片、開場影片、成長影片,以及前一天婚禮的SDE影片

應該可以名副其實的說是電影式婚禮不為過吧!

下面就依依的來和大家分享我們精心安排的每支影片

(婚紗影片是婚宴企劃幫忙製作的,幾乎很多婚宴會館都會請新人給婚紗照,幫忙製作婚紗影片,所以這邊就不特別分享囉!)


1.開場影片-今天不會發生的五件事

開場影片就是婚宴一開始、新人進場前播放的

通常用來炒熱現場氣氛,也趁機引起賓客注意,提醒大家「喜宴要準備開始囉!」

「今天不會發生的5件事」

之前有看別對新人用這個主題當開場,覺得很有趣也很有創意

所以我們改編了一下內容,拍成自己的版本

以下是我們婚禮中不會(也不希望)發生的5件事

第一件事:不會有東西從天而降

這個靈感是來自我美麗堂姊的婚禮

當天她真的是100分新娘,ˊ無敵美麗!(她也算蠻要求完美的新娘,難不成這是家族遺傳!?)

不過最大的敗筆就在進場的時候,突然有人冷不防從旁邊拉炮

然後也好死不死,噴出來的彩帶很準確的掛在她的頭上

所以整個開場到上台,那條彩帶就一直掛在那兒,還微微的飄動

(後來和她一起回顧婚禮影片時我真的快笑死,而她快氣死XD)

當然看別人很好笑,自己發生就不好笑了

所以這點立馬列入第一條,也是提醒大家,拜託千萬不要拉炮!

第二件事:不會有人上台致詞

我是還沒參加過致詞很久的婚禮,頂多10幾分鐘

但是聽朋友說,曾經參加過一場喜宴,前面致詞的人講得太high

結果講了一個多鐘頭......(我想新人和客人臉都綠了吧)

還好雙方父母也都和我們持同樣意見,「不需要特別請人來致詞,準時開始準時結束」

走一個高效率路線

列入第二條,開場前先讓賓客安心(?)

第三件事:新人不會跳舞

因為我和老公是在五專參加熱舞社時認識的

雖然不同學校,當時他是社長,我是公關

因為辦舞展的緣故認識彼此,接著發生後面一連串的愛情故事(以下省略)

要是沒有選擇跳舞,我們應該就像兩條水平線,不會相遇認識,更不要說結婚

所以認識我們的人聽到我們要結婚,最常問的一句話就是:「你們婚禮上會跳舞嗎?」

其實也不是沒想過,配合大家期望來一小段這樣

但考慮到以下三點最後還是放棄了

1.我的個性是一不做二不休,決定要跳的話一定會很認真跳,但認真跳完通常下場都很狼狽...(妝花髮亂大噴汗)

2.穿禮服基本上腳就被限制住了,能發揮的只有手,這樣跳起來會很像para para...

3.還要想排舞、找舞伴、練習,新娘已經忙到快起笑了,所以決定放過自己

雖然我們沒有自己下去跳,但還是有請朋友來撐場表演一下

當天我和老公只要負責優雅的進場就好

避免大家婚禮結束後追問,列入第三條

第四件事:不會發禮物

這個我真的要說

看過太多新人進場時(通常是二進)邊發禮物

這時原本優雅吃飯的賓客都會瞬間化身成活屍

衝去搶禮物,畫面有如上演陰屍路一般,或稱之為「餵魚秀」(我不誇張,真的很恐怖啊)

大家你推我擠其實很驚險,加上如果有小孩又在上菜的話

為了大家自身安全所以不發禮物,列入第四條

第五件事:不會丟捧花

好啦!其實是我想不到梗了((逃

因為現在的喜宴也很少再丟捧花,除非戶外婚禮

比較多都是抽捧花

之前就有看過新娘丟捧花結果沒有人接

捧花直接落地的尷尬局面(有些則是差點落地)

而且和很多女性友人聊過發現

其實很多人是不想收到捧花的

好像有此一說,有對象的人收到捧花後不是結婚就是分手

雖然沒有什麼根據,但此說法造成許多人對捧花的恐懼

避免造成朋友的困擾與尷尬

所以在我們的喜宴上也沒有安排抽捧花的橋段(還有一個原因也是我捧花前一天早就送出去啦)

以上就是我們喜宴上不會發生的5件事

播放之後大受好評

還有朋友和我要影片,說要傳給準備結婚的朋友參考(很不想聽致詞這樣XD)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好友群大力幫忙完成影片拍攝與製作

感謝子雯幫忙當導播拍攝錄製,又完成剪接後製

也感謝所有參與演出的好友

家儀、小葛、小孟、不點、佳融、俐婷

沒有你們的幫忙就不會有這支影片

感謝教會提供場地讓我們拍攝

再一次真心感謝!


2.成長影片-lovebook


幾乎每場喜宴都會出現的新人成長影片,一般都在第二次進場前播放

讓親朋好友們一同回顧新人成長與交往的過程

 一開始還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成長影片這種東西

因為畢竟認真看的人也不多(我是都會認真看一下啦)

大家對你小時候長什麼樣子興趣也不大

最後決定要放成長影片的關鍵

在於我們覺得這是放給父母看的

父母從小到大一路看著孩子成長、銳變,如今要結婚,邁向人生下一個里程碑

那種心情很難以言喻

我也快當媽了,更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所以就算全場都不認真看,自己的爸媽一定會很認真看這支影片

所以還是列入播放清單

對於沒興趣的人,就...吃飯吧XD

很多新人的成長影片是自己做的

我是用YouVivid 網站裏頭的版型製作成長愛情MV

選好喜歡的版型,把照片套進去就完成一支影片

簡單好操作又有質感

很喜歡這個lovebook版型

因為現在幾乎大家都有用FB

用FB的方式呈現述說,多少能引起賓客一點共鳴和興趣(到底是覺得人家有多不想看阿)


3.517婚禮SDE快播快剪

5/17當日教堂婚禮的濃縮影片,我超愛這支紀錄短片自己每看必哭> <(誇張)

一開始在規畫婚禮預算時,就有在思考婚攝和婚錄要如何取捨

畢竟人生中唯一一次的結婚,要如何記錄保存,如何留下珍貴的回憶

照片紀錄隨著攝影師手法的不同,能看見許多細節,呈現與訴說不一樣的故事風情

影片紀錄則是能重現當時的畫面,讓人彷彿回到當日,重溫當天的感動

當然,有預算兩種都請是最好的,可是我們結婚要分成三天啊啊阿(再一次,請參考逼死人的三天

最後決定砸錢在婚錄上,5/17和5/18連續兩天請雙機來拍攝錄影

因為希望未來兒孫們也能藉著影片,參與感受父母這歷史性的一刻

這邊要大推壹加壹婚錄團隊 成品出來真的滿意到不行!有質感、有溫度

攝影師Ken和小馬也超級好相處,幽默又可愛,讓我們能很放鬆自然的入鏡(這真的很重要,因為新娘我蠻容易尷尬的)

5/17拍攝的婚禮SDE快播快剪(就是在當天邊錄影的空檔邊剪輯婚禮和迎娶儀式的片段,在稍晚的喜宴中播放,讓來的賓客也能參與經歷稍早的感動)

我們選擇在5/18喜宴最後送客前播放

聽說現場逼哭很多人,這點讓我很有成就感 ((喂

每個看完影片的人反應也好的不得了

真的是非常優質的婚錄團隊大力推薦喔!


以上就是我們喜宴當天所播放的三支影片囉!

自己是非常滿意!每支影片也都有親友與我們回饋好評

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也讓在預備婚禮階段的新人可以參考

接下來不是在喜宴中播放的,但也都是影片所以放在同一篇文章中


4.518婚禮精彩舞蹈表演

上面有提到,因為新人不想自己跳

所以請好友們來站台表演

聽說讓許多人驚豔(包括婚錄)

一定要的阿!老師級的耶XD 我自己也超喜歡這支舞碼!

好像是因為婚錄非常喜歡這表演,所以額外加工剪接成一小段

也感謝他們,因為現場我看到一半就被cue去敬酒了,沒有完整看完

多虧有錄影能一看再看,真的百看不厭啊!

也超感謝Monkey和便便!極有魅力的兩位舞者,二話不說就答應要來幫我們跳

兩人氣勢就夠撐全場了!真是太強太好看啦


5.502訂婚出閣大囍日


在長輩指定的日期進行傳統的訂婚和迎娶

猜猜這支影片是誰做的?

答案是

.

.

.

我老爸XD

是不是太強了!

老爸這麼用心製作影片,當然要放上來和大家分享炫耀一下啊!

當然不是他本人掌機拍攝,但後製剪接配樂都是他獨自完成的

看到真的有感動到謝謝老爸的用心與費心

在這邊要說個真心話

影片很重要!影片很重要!影片很重要!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婚禮當天不管在哪個時刻

新人(尤其是新娘)幾乎忙到焦頭爛額,暈頭轉向

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但我有一半時間都處於恍神的狀態

事情太多,人也太多,又要忙著換禮服、換造型

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有哪些人,幾乎一結束後就忘光光

所以影片真的很重要

透過影片紀錄,不管過了多久,一年、兩年、甚至十年後

都能立馬進入影片中當下的那個時刻

透過影片紀錄能保留珍貴與重要的回憶

也能透過不同的角度看到婚禮不同的面貌與細節

所以這邊誠心建議準備結婚的新人

一定要找人錄影紀錄

如果有預算請專業婚錄當然是最好

沒預算也可以請親友幫忙錄一下

以上是小小的建議與分享


其他婚禮分享文請參考

我們要結婚了! http://a228860105.pixnet.net/blog/post/101534123

提親篇 http://a228860105.pixnet.net/blog/post/101640235

餐廳決定! http://a228860105.pixnet.net/blog/post/102696310

Entire life婚戒 http://a228860105.pixnet.net/blog/post/102784312

結完婚的心聲 http://a228860105.pixnet.net/blog/post/105199280

逼死人的三天 http://a228860105.pixnet.net/blog/post/105389639

CP值超高!我的淘寶婚紗 http://a228860105.pixnet.net/blog/post/112632220-%...


目前進度希望能一個禮拜打一篇出來(在我生以前)

下一篇開始進入瘋狂新娘的手作日記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宴 影片 SDE快播快剪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