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 我是咩咩Esther☺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我們逼死人的三天

為什麼說逼死人呢? 

先來說說我和陳先生一開始的憧憬吧!

我們夢想中的婚禮~就是找一天平日, 兩個人去教堂找牧師

簡單證完婚, 然後再一起去登記

就這樣~沒了! (頂多再兩家人一起吃頓飯)

第一次決議: 平日簡單證婚+登記

非常簡單! 非常美好!

也非常不可能......orz

俗話說的好, 想歸想, 但做起來又是另一回事

當我們和父母說我們想要的夢幻婚禮時候, 就馬上被否決了

原因是我爸媽和公婆都覺得還是有宴客的需要

畢竟兩家都是第一次辦喜事, 然後一個是長子, 一個是長女

也不想要讓人覺得是偷偷摸摸的娶進來

好吧! 我們能理解父母疼惜子女的心情, 那就宴客吧!

第二次決議: 週六教堂證婚完宴客

然後第二的問題又來了: 雙方父母都要看日子

我和陳先生都是基督徒, 所以對我們而言天天是好天, 年年是好年

但雙方父母都是傳統信仰 (只有我爸不是), 雖然一再的溝通, 但還是敵不過

(父母的說法是, 反正我們沒差, 但他們有差, 我們就配合一下)

好吧! 那就看日子吧!

公婆把我們和兩方家長的生辰八字拿去給人合

合出來的日子是5/2(五), 說過這個日子之後就要等到明年了(囧)

可是那天是禮拜五呀! 一般很少人是在禮拜五宴客的

再加上陳先生老家在台南, 很多親友都需要當天來回

最後決定, 禮拜五那天先登記就好, 就名義上成為了夫妻

之後宴客算補請

第三次決議: 5/2登記, 5/3週六教堂證婚完宴客

然後第三個問題: 男方堅持要禮拜天中午宴客

為什麼呢? 因為我老公他們家禮拜六下午也需要工作, 而且是不能停或請假的

那我們就想禮拜六早上證婚, 晚上再宴客也行

或禮拜天下午證婚, 晚上宴客

不! 爸媽非常堅持要禮拜天中午宴客

因為顧及南部親友晚上吃完回去都凌晨了

但...去過教會的都知道, 禮拜天早上是主日聚會呀(囧) 沒法證婚的

我知道好像有些教會是有結婚禮拜, 不過我們教會是沒有

禮拜天中午宴客完, 下午再證婚也怪怪的

這部分也溝通很久, 因為父母有父母的堅持, 而我們也有我們的堅持

最後就變成......分成兩天

第四次決議: 5/2登記, 5/3教堂證婚, 5/4中午宴客

公婆這邊解決了, 不過還沒完

因為我媽翻她的農民曆5/3(還是5/4有點忘了)非常不適合喜事(類似大兇那種, 我也不是很清楚)

(這邊要抱怨一下, 農民曆每本都長的不一樣,可以建議設計統一範本嗎?)

然後雖然我們是基督徒, 但媽媽還是希望能有傳統的訂結迎娶儀式

所以最後決定......證婚補請往後延一個禮拜, 5/2多了訂婚和迎娶儀式

第五次最終決議: 5/2訂婚+迎娶+登記, 5/17教堂證婚, 5/18中午宴客

是的, 和我們一開始很簡單的, 想只要平日證婚登記差個十萬八千里 (遠目)

我想不只是我們, 很多人結婚一定也會遇到類似狀況

自己想要的和父母想要的不一樣,男方家族和女方家族想要的不一樣

畢竟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還是兩個家族的事

這當中也許有些人會和父母撕破臉, 兩邊親家撕破臉, 甚至吵到不結的都有

(在看非常婚禮網站時真的有很多以上狀況)

在這邊和大家小小分享我們身在其中的一些想法與原則:

(1) 以和為貴

結婚和氣最重要, 無論怎麼樣都不要傷到和氣

因為婚姻是要走一輩子的, 親家關係也是一輩子的

這時新人更是要做兩家人中間的潤滑劑

兩邊雙向溝通, 雖然會很累, 但關係比什麼都來得更重要

(2) 正面的態度

還蠻慶幸的是, 我和陳先生都算正面的人

例如對於父母的要求, 我們不會看成刁難

因為大家都是為新人好(雖然有部分無法理解)

把要求想成因為愛我們, 希望我們幸福才這樣做

一定要多往好處想, 不然過程會很痛苦

(3)積極的溝通

能溝通的盡量溝通, 不能溝通還是要溝通

吵架不算是溝通, 情緒上頭說不了好話, 也做不好決定

溝通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 達成共識

如果發現自己開始口氣不好, 有冒火現象

就先和對方說:「我想想再和你說」

讓自己先冷靜, 想清楚方向再繼續加油

(4)視情況做調整改變計畫

能互相就互相, 真的不要太執著

如果新人和父母一樣固執, 就會撞個頭破血流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調整成雙方都能舒服的姿勢即可

(5)還是要以和為貴

真的要和和氣氣的阿!(太重要所以再重複一次)

就當做訓練EQ

可以小爭吵, 但不要什麼翻桌摔東西之類的(應該也很難啦)

不要結完婚, 也順便分裂完畢, 結了很多心結

 

以上就是我們小小的心得, 覺得實用的就收起來吧!

我和陳先生算是有把這5點貫徹始終, 總算完成這逼人的三天(連我們的婚企都說我們這對配合度很高)

當然, 答應父母的要求, 我們也有提出我們的要求

譬如說婚禮廠商, 節目流程我們要安排自己想要的

除了5/2我們不插手, 另外兩天我們要用自己想要的風格呈現

結論就是, 我們的婚禮新人和父母各取所需

三方達成共識, 後面就好辦事 (有押韻)

所以整個過程到結束都很和氣, 也都非常開心, 非常圓滿

 

結婚不看你辦得多華麗

而是看你辦得多有智慧

結婚就像是新人成立新家庭前的畢業考

能規劃好婚禮預算開銷, 未來就能規劃好家庭預算開銷

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未來的家庭也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能好好溝通達成共識, 未來的家庭也能好好溝通達成共識

感謝主, 雖然分數不一定很高, 但我總算畢業了XD

未來的路還很長, 但我有信心能和陳先生一起度過每個難關

希望每對準備步入婚姻, 或正在籌備婚禮的新人也都能順利畢業

一起加油吧!!

(我突然發現這篇文章裡都沒有圖片耶, 下一篇會多點照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