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3022640_3eb1c8a848accc9b6297683073964e78_big  

是的~我們要結婚了XD

 

先謝謝最支持我們的家人

還有許許多多獻上祝福的朋友們

雖然結婚不簡單,有許許多多事情要做

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更是兩家族的事

但相信這一切的過程,更會讓我們成長,學習愛與負責的功課

 

 

先來談談「為什麼要結婚這件事好了」XD

熟識我們的人都知道 我常常「逼婚」 哈哈哈

其實不只是我 相信也有很多女生跟我一樣很想嫁(想婚想昏了?)

就在去年原本兩人自己說好先去登記之後再補請的時候

重重父母被打槍了

現在想起來被打槍是對的 我們真的太年輕太不成熟了

很多事情都想的太簡單

那時候父母說:「要辦就辦好~你們想清楚了嗎?結婚跟交往不同~確定要的話餐廳去選一選,婚紗挑一挑,東西弄一弄好辦事」

說實在 那瞬間我真都有被嚇到

當過伴娘的我很清楚要辦一場婚禮是多麼費神燒錢的事

其實我根本還沒準備好要來處理這些瑣碎雜事

實際上 更沒有準備好接受全新的身分

也瞬間明白 結婚真的是兩家人的事阿!!!!

當然不只是我 政宏也被嚇到了

所以在商議後決定這事先緩緩XD

 

之後我們決定先參加教會辦的婚前輔導課程

IMG_6862  

(老師上課前都會說:「來~我們來戳破夢幻的泡泡」XDDD)

 

之前政宏跟朋友分享他在上婚前輔導 結果對方回他:「這種東西需要上嗎?」

可能台灣沒有這種風氣吧 其實我覺得是很需要的喔!

除了了解彼此的差異性

大從婚姻藍圖 小至家事分配 老師都會帶領一起分享

課程是由小組方式 4對情侶一起參與討論

透過主題式和默契遊戲可以讓彼此更親密

甚至重新檢視彼此的溝通方式 和面對事情處理的態度

其中也包含一對一諮詢 也有專業問卷(大概100多題......)男方女方分開作題

送審後再由老師協談輔導新人

真的很完整 而且超有趣的

那時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去上課XD

不過我們還沒一對一諮詢完

因為老師先去生小孩了(老師是一對夫妻 目前生第三胎摟 更正!老師已經生完第四胎了XDDD,真是太強了!會不會有第五胎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恭喜老師啦! 祝福媽媽小孩平安健康

也期待還沒完成的一對一諮詢XD

 

在課程告一個段落的時候

我和政宏就有很認真的思考(這次是真的了)要不要結婚這件事了

不考慮外在因素 只想一件事:「我能和對方走60年以上嗎?無論發生任何事都不離不棄嗎?」

兩個人的答案都是yes!

所以相隔一年 這次是帶著堅定與不回頭的心 來和長輩說這件事

接著就著手準備相關事項

包括長輩要看的日子 婚期決定 喜餅 婚紗 餐廳 禮俗等等blablabla......

到目前為止也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感覺像過了3個月......)

這次真的是很慎重的決定 所以在提完親一切定案後才公布消息

對有些朋友很不好意思 不是不夠意思不說 而是在還沒定案前一切都可能有變數

不過這次是真的確定了

我們要結婚啦!!!!

謝謝大家給我們的祝福 訊息 留言 謝謝一路陪伴犬咩走過的朋友們

還有謝謝支持與包容我們的兩邊的爸爸與媽媽

謝謝長輩們為我們婚禮所費心費力

我們還有許多要成長 改進 與學習的地方 今後會一起加油 兩邊都會雙倍的孝順

剩下的就等婚禮當天再說啦XD

 

 

最後附上祕密的求婚影片

 

  

(姊妹說笑點在最後面XDDD)

 

因為結婚是雙方理性的決定與討論 所以當然沒有求婚啦

但女生心中難免有遺憾

在我滴咕了一下 政宏就非常認真的開口(求婚)了

影片一直在笑是因為我硬ㄠ他再說一次我要錄影 他害羞 哈哈哈哈哈哈

他還千叮嚀萬交代 千萬不要流出去(我隔天就拿給我好姊妹看了XD)

現在則是要PO上來與大家分享 我可是又盧又拜託的才為大家爭取到

他覺得沒有鮮花沒有排場 感覺很遜

可是對我而言雖然只有短短一分鐘 卻讓我很感動

因為我知道每句話他都是發自內心說出來的

我想平凡簡單的幸福就是這種感覺吧

(重複看了10幾次 每次看都會微笑 還是我太好滿足了!?)

 

 

也會開始打結婚日誌 記錄婚禮準備的過程

覺得不管酸甜苦辣都是很值得回味與紀念

下一篇是提親篇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