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69.MOV.jpg

這次的6天5夜沖繩行當中,有5天都和原本計畫的行程不同,很多人很好奇詢問原因,其實不外乎就是兩個變數:天氣變數和小孩變數。所以說,親子旅遊真的需要很大的彈性與各樣備案,還有每個家庭狀況不同、成員組合也不同,適合別人不一定適合你們,以下會分享我們一家四口此行中住宿與各景點遊玩的真實狀況和感受,先簡單介紹一下一家四口的成員:


陳先生:愛吃愛逛街,個性謹慎,在不熟的環境與狀態下容易緊張。
張小姐(就是我本人):愛吃愛逛街,容易想很多(想太多),太餓或太累容易爆走。
長女:3歲多,愛玩,活動力旺盛,別名女漢子,對新事物接受度不高,但適應能力強。
次女:1歲多,愛玩,活動力旺盛,別名皮蛋,膽子大、探索欲望強烈。

 

好的,如你所見,雖然是兩個女兒,但經過友人與老師的認證,活動力不輸給男孩,為什麼要先介紹家庭成員,因為行程安排跟成員喜好還有性格有很大的關係,對我們家而言,爸媽只要有得吃有得逛就好,很好滿足,但孩子需要有地方發洩旺盛的精力(不然就發洩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行程規劃上每天一定有安排地方讓孩子們能活動跑跳。

IMG_4032.PNG

5B04D638-9B31-4784-9D42-6D9E620D41B6.jpg

(我們家體力很好的雙寶,平常興趣是爬樹跟爬樓梯)

 

第一日:
(原計畫行程)
10:40到那霸機場,預計1點完成租車報到手續
2點系滿漁市吃午餐
4點和平祈念公園玩
晚上住海洋飯店

(當日實際行程)
10:40到那霸機場,1點完成租車報到手續
2點海龜商場、大創、outlet,吃AW漢堡
5點開往那霸市區,6點半才抵達飯店
7點半停好車完成check in
晚餐吃HM便當

 

 

清晨4點,天未亮,兩個孩子還在床上熟睡著,我與陳先生已被預設的鬧鐘吵醒,昨晚整理行李到12點,在床上大概翻到1點才入眠,只睡3個小時,想當然沒睡飽,但對旅行期待的心情掩蓋過身體的疲憊,還是迅速的清點物品,準備就緒,等預約的車子一到,拖著行李,抱著還在熟睡的雙寶上車。


「阿公阿嬤掰掰」長女小聲地說。
原來她醒了,就這樣開啟這趟奇幻(崩潰)的沖繩行。

IMG_7781.PNG


抵達機場時間約6點左右,雙寶都還穿著睡衣,找了哺乳室換上外出服,接著辦理報到、去拿預約的WIFI機、買了早餐,忙碌地辦完以上事項,入關時發現,剛剛早餐買的牛奶豆漿不能帶進去,所以一家四口就在入關前用力吸著早餐(真的很蠢,其實我們知道液體不能入關,但可能太早起頭腦不清楚就,忘了),好不容易吸空飲料盒,撐著裝滿液體的肚皮入關了。


「是飛機耶!」在登機口前長女興奮的喊著,旁邊還有別人家的孩子們,一同興奮的擠在玻璃窗戶旁觀看飛機,帶著雀躍像小兔子般跳著的長女,以及像鬥牛般橫衝直撞的次女,就這樣我們登機了。在飛機準備上空時,拿出水與餅乾開始餵食雙寶,上空後沒多久空服員也開始匆忙的發放機上餐盒,我們繼續悠哉的享用餐點,吃完接著拿出自備的水果準備分食。


「要吃快點,已經要到囉!」經過的空服員微笑提醒我們。
「喔,好......什麼?!」還在驚訝之餘,空服員已經迅速地收回桌上的空餐盒,接著機上廣播:「已經抵達沖繩上空。」


也太快了吧!感覺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收起悠哉姿態,迅速嗑光盒中葡萄,繫好安全帶,準備降落。
下飛機後首先找廁所處理全家人生理需求,接著尋找大排長龍出關隊伍的尾巴,因為遇到別架飛機的下機人潮,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拿到行李出關了,接著找租車公司的人員,循著指引方向到了等接駁車的地方,等了一陣子孩子們已經躁動不安份,接駁車終於來了,搬了兩大箱與兩小箱行李、嬰兒推車、兩個小孩上車,抵達租車公司,一樣上述物品通通般下車,陳先生去辦理報到租車,我帶著雙寶去買票。


「我要兩張水族館門票。」
「單買水族館門票請到旁邊機台直接購買,有搭配其他景點的套票再來櫃台購買。」承辦人員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


買完票後陳先生還沒回來,孩子們一樣躁動不安份,只好繼續餵食來堵住嘴巴,吃完一包餅乾後陳先生終於回來了,一家四口大箱小箱的前往即將陪伴我們6天的坐騎夥伴。將所有物品上車,孩子安置於汽車座椅上,服務人員帶我們巡車與教學講解,最後插上車鑰匙。


「完成了」現在時間1點。
看著窗外飄落的雨滴,這一刻緊繃的神經才得以放鬆下來,感受到身體因著睡眠不足,以及處理一連串程序所帶來的疲憊。
「現在呢?要去哪?」陳先生一邊研究與熟悉右駕操作,一邊詢問。
「你餓嗎?」我問。
「不會,也吃不太下」陳先生苦笑著說,因著疲憊與倉促,我們都沒什麼食慾。


吃不下,去魚市好像也沒什麼意思,公園行也因著下雨泡湯了。
「去outlet吧!就在旁邊而已。」看著google上,存好的標籤地點,我果斷改行程。


就這樣,輸入電話導航,同時一邊放有聲故事書安撫後座鬼哭神號的雙兒,迅速抵達目的地。
停好車後,先到outlet對面的海龜商場放風已快脫韁的兩隻獸人,海龜商場正中央有一座遊具溜滑梯,雖然不大,但也夠玩了!外面下雨這裡正合適,獸人們開心,爸媽也喘口氣。


「媽媽你看!」長女爬高高後,又一口氣從溜滑梯上溜下。
「呀~~~~~~」次女也興奮地大叫,雖然高度太高,需要陳先生協助才能爬上去,但有得玩就是開心。

IMG_7782.jpg


後面也有幾組日本與台灣家庭加入同樂,玩了好一陣子,感受到肚子深層發出的聲音。
「吃AW漢堡好嗎?」我詢問,陳先生欣然接受我的提議。


雖然隔壁也有好吃的沖繩菜園自助buffet,但對於疲憊的父母而言,方便快速又美味的AW漢堡正是我們目前首選,有小孩的都知道,吃頓飯跟打仗一樣,如果還要自己拿、還要等,更是增加戰役的難度,我們決定還是放過自己,有得吃就好。
請陳先生顧著孩子,我一人去旁邊AW漢堡點餐,菜單種類豐富,讓人眼花撩亂,
這時拿出早已預備好的神器--飛譯通!既是WIFI機,同時也具有翻譯功能,對於身處在語言不通的國家,真的很好用。(大推)

IMG_7783.PNG


「請問有推薦的嗎?」我對著飛譯通說,過了幾秒,神器將我的話語翻譯成日文。
店員聽完開始為我介紹,一邊拿出中文菜單(噗,原來有中文菜單),我看了看,又拿神器詢問店員:「請問有適合兒童的嗎?」

IMG_6881.jpg


於是店員拿出另一份兒童菜單跟我介紹,AW兒童餐有飯類的選項,真的很不錯,最後滿足的帶著餐點回到夫兒身邊。
AW的薯條蠻特別的,也不會很鹹,全家一致覺得好吃!店員推薦我中間夾有cream cheese的牛肉堡真的好好吃!另一個香雞堡就表現普普,一家四口吃飽喝足,孩子們又玩了第二回合,我們決定去逛大創。從海龜商場裡頭坐電梯到二樓,旁邊就是大創,我們還從一樓外面繞一圈找電梯,穿越停車場才抵達(覺得怎麼只是想逛個大創需要如此千辛萬苦),這間大創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除了生活用品、烘焙用具,竟然也有賣編織、園藝用具,真的會讓人有種,家裡缺什麼,來大創就對了!逛一逛兩個孩子紛紛倒地...阿不是,是相繼入睡,我與陳先生有默契的對看一眼。


「走!衝outlet!」


這樣的大好機會當然要把握,興奮的往outlet前進,outlet位於海龜商場對面,過馬路就到了,一到那邊覺得......怎麼到處都是台灣人,其實在沖繩其他地方也有這樣的感覺,到處都能聽到有人說中文,覺得蠻親切的,有時也分不清到底是身處日本還是台灣。

EBF3C37C-3205-4666-B63D-C9592694D53F.jpg


想著要先逛哪一家店的同時,一邊找水壺想喝水,突然驚恐的發現一件事。


「我的包包呢?!」


我再次與陳先生驚恐的對看一眼後,兩人帶著還熟睡的孩子們衝回海龜商場裡的大創,看見我的包包就掛在大創外頭,我們剛剛推的推車上,真的是嚇到我心臟都要跳出來,因為旅費以及護照都在裏頭,還好有驚無險,但也是嚇了一身冷汗,這個事件也提醒大家隨時注意檢查自己的包包有沒有離身,不要像我們一樣太興奮就忘了。
好不容易再次回到outlet終於能好好逛街,但我們的戰鬥力沒有在這邊發揮,先生買了一件襯衫,我買了孩子的衣服兩件,這時女兒們也相繼起床,然後在沖繩的第一件慘案即將發生。在回程之前,想說全家都先上個廁所再出發,找到無障礙廁所後,首先協助長女如廁。


「你的褲子怎麼這麼濕?」先生疑惑的詢問。
「我流汗而已。」長女若無其事地回應。
「流汗會這麼濕?等一下,推車也......」


不只長女的褲子溼答答,長女坐的推車也溼答答,是的,他不小心尿下去了。
我們先是嚇一跳,接著很快就接受這件事,拿出剛剛買的衣服替長女換上,推車就是晚點回飯店再洗,也好險晚上住的飯店有洗烘衣機(第一天就洗推車),事發當下我跟先生沒什麼情緒,凡事都有意外,同時也跟孩子討論有個共識,午覺醒來我們會提醒她要上廁所,如果她有需求也一定要告知我們,就這樣往後幾天沒有再尿濕過推車和褲子。
歷經一番折騰終於再次上車了,快速輸入飯店map code,往飯店出發。


接著挑戰又來了。
不知為何,車上導航與google map一直意見不合,一個說要往左,另一個就說要往右,我們也不確定聽誰的好,就只能憑直覺,加上還不熟悉右駕與當地路況,原本40分鐘就可以到飯店的路程,我們開了1個多小時......(請別忘記,後座還有兩隻因為開太久而鬼哭神號的幼兒。)
再來因為飯店停車場高度比較低,車子停不進去,所以陳先生只能外出另尋車位,就留下我與雙寶還有行李,好險飯店大廳有個大玩偶陪孩子們玩,並設有兒童遊戲區,解救了一打二的媽媽。

28F4CF5E-8A67-4840-AF47-E5276AEE8A13.jpg


從早上4點忙到現在,也真的累了,買了附近的hm便當(種類多樣又好吃,推薦!)和便利商店的炸物當晚餐,真心覺得飯店有兒童遊戲區,對於家有幼兒的父母是一大福音!我們幾乎三天晚上都在遊戲區待到要洗澡睡覺才回房間,遊戲區旁邊有提供免費的飲料茶水跟泡盛,能短暫的休息喝飲料,真的很療癒。


「時間差不多了,要回房間睡覺囉!」看著手機時間顯示9點,我們對著還在遊戲區玩的不亦樂乎的孩子們說。
回房間後讓兩個孩子泡澡玩水,我與先生也輪番快速洗好澡,全家準時11點熄燈就寢。


「結束了!」躺在床上,我心裡默默想著。
忙碌折騰,充實又充滿新奇的一天,接下來還有五天在沖繩的日子,不知道會如何發展......想著想著,我就進入了深層的睡眠。

 

《待續》


*建議可以把欲達目的的map code先查詢好,輸入導航精準又快速,彭大社團用搜尋功能都找的到。
*不建議首沖第一天就安排北部行程,如你們所見,如果是早班飛機,等到租好車司機應該很疲憊,加上不熟悉右駕,如果後座還有幼兒就是雪上加霜了,請大家體諒司機辛勞,也關心全車人員的安全。

 

其他沖繩相關文章:

一家四口,2019日本沖繩首沖6天5夜!行前準備與旅日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